熱門關鍵字: 紡織和鞋材及皮革, 玩具及嬰童用品, 電子電氣, 智慧設備及機械, 軌道及交通產品,

二次供水檢測

二次供水檢測

生活飲用水的水質安全關係著居民的身體健康,因此國家衛生部門為保障生活飲用水的衛生安全,頒佈了嚴格的法規來加強生活飲用水水質監測管理。各項法規對各類供水尤其是二次供水設施的水質採樣點位置、檢驗專案及監測頻率等都有明確要求。

二次供水檢測要求

國家衛生部門明確規定:供水責任單位應定期檢驗水質並登記檢驗結果,水質檢測工作,應當由具有檢驗資質的協力廠商承擔。

 

採樣點設置在原水入口、設備出水口、末梢水。

水質檢驗項目:

必測項目:色度、pH、渾濁度、臭和味、肉眼可見物、硫酸鹽、氯化物、氨氮、亞硝酸鹽氮、硝酸鹽氮、揮發酚類、耗氧量、總硬度、鐵、錳、銅、鉛、菌落總數、總大腸菌群、耐熱大腸菌群、大腸埃希氏菌。

選測項目:必要時可以根據水箱類型、消毒方式等因素加測相關檢驗專案及消毒副產物。

 

監測頻次:每年檢驗一次。

 

NPS新標標准提供管道直飲水檢測、二次供水檢測、自備井水檢測、現場制售水檢測及各類供水設施檢測在內的水質檢測服務。如有相關需求,請聯繫我們NPS新標標准的業務部門。


东莞总部

400 000 1015

npslab@npslab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