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 紡織和鞋材及皮革, 玩具及嬰童用品, 電子電氣, 智慧設備及機械, 軌道及交通產品,

飾品

飾品

飾品(首飾/工藝品/)

中國飾品製造在國際上佔有重要地位,近年來國外頻繁發生對中國飾品的召回案例,我國也加大了對飾品生產企業的執法力度。中國飾品企業需儘快建立起規範的技術標準體系,加大產品管控力度,不斷提高產品品質,以保證產品符合相關法規的要求,順利出口及內銷。


背景
        20099月,歐盟海關就通報過,來自中國的一批多種顏色的含金屬配件手鏈、手鐲等手飾,因違反REACH法規關於鎳的限量要求,被認為存在化學風險,而被芬蘭召回。 
        20101月,因在多款中國產兒童首飾中發現,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 (CPSC)首次警告家長勿買中國產金屬首飾給兒童,這項針對整個中國金屬首飾業的呼籲,比單獨召回某產品的影響範圍更大。 
        20104月,國家質檢總局下達緊急通知,明令要求禁止生產企業使用鎘或鎘合金材料生產飾品。通知要求執法部門加大督察力度,並對模擬飾品生產企業提出特殊要求:建立原材料資訊成分檔案。 

各國法規
美國H.R. 4428兒童有毒金屬法 

 2010413日,H.R.4428法案正式生效,其中規定禁止製造、銷售或分銷含鎘、鋇、銻的兒童首飾,或用作其他用途。 

歐盟鎳指令2004/96/EC
已於20059月起執行,指令要求用於人體任何部位穿孔,在穿孔傷口癒合過程中摘除或保留的製品,如耳環等,鎳的釋放不得超過0.2µg/cm²/week

注:此法規已被REACH法規附件XVII中要求。 

中國GB 11887-2007
        國家強制性標準GB 11887-2008《首飾 貴金屬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》已於20081231日發佈,並於200991日起正式實施。自標準發佈之日起至發佈後二年止,即到20101231日,是所有銷售商銷售不符合該標準產品的最後期限。也就是說,在限定期限之後,再發現飾品中鎘含量超出1‰的,一律作不合格產品論處。

 

首飾/工藝品有害物質綜合檢測服務
        NPS新標標準-實驗室為廣大飾品生產企業、分銷商及政府執法部門提供權威公正的檢測服務,包括飾品內元素含量分析,鎘、鉛、汞、砷、六價鉻、鎳釋放量等有害物質測試。如需瞭解更多詳情,歡迎與我們聯繫,聯繫方式詳見網站聯繫我們欄目。 

飾品檢測項目和標準及法規

东莞总部

400 000 1015

npslab@npslab.com